內地管有危險藥物 – YouKnowLaw

內地管有危險藥物

A會被送到拘留所
根據內地《治安管理處罰法》第72條,若管有白粉不多於200克、冰毒不多於10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,或吸食和注射毒品,將會判處1015日拘留,最多罰款2000元;情況輕微的話,會判處5日以下拘留或罰款不多於500元。這是屬於行政拘留的處罰。 
拘留時間是由進入拘留所第一天開始計算;之前在公安局逗留的時間和日子,並不計算在內。
 
B會被送到看守所
看守所是根據內地《刑事訴訟法》和《看守所條例》而設立。看守所拘留的的是依法被逮捕、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。被拘留者是等候上庭,或上庭後餘下約一年以下刑期的人士。一般而言,在內地管有一定數量的毒品,會被判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。
AB未必能與外界接接觸;而公安局亦未必會透過長途電話主動通知被拘留人士在港的家人。親友若懷疑自己家人深圳被捕,唯有主動向深圳市內各派出所詢問,或甚至往各拘留所和看守所查問。
在拘留所或看守所內拘留期間,若經辦案機關同意,並經公安局批准,被拘留者可以與近親通信和見面,故第一次見面需要帶備證明文件,例如:若A的父母想探訪A,父母就要帶同A的出世紙。

一般情況下,審訊日期是不會公開的;若家人代B聘請律師,就較能夠掌握B的審訊過程。不過,在內地,只有被告人的配偶、父母、子女或兄弟姐妹,才可替被告人聘請律師;所以,家人找律師時,也要帶備充足的證明文件。

一般情況下,審訊日期是不會公開的;若家人代B聘請律師,就較能夠掌握B的審訊過程。不過,在內地,只有被告人的配偶、父母、子女或兄弟姐妹,才可替被告人聘請律師;所以,家人找律師時,也要帶備充足的證明文件。

INTERGALACTIC COMPANY
"Ridiculus enim cras placerat facilisis amet lorem ipsum scelerisque sagittis lorem tis!"
Jojn Doe, CEO
Tel.: +1 (800) 123-45-67, +1 (800) 123-45-68
Fax: +1 (800) 123-45-69 (any time, 24/7/365)
E-mail: info@intergalactic.company
Website: http://www.intergalactic.company
Address:
221, Mount Olimpus,
Rheasilvia region, Mars,
Solar System, Milky Way Galaxy